经济与管理学院

“家常菜——热气腾腾的爱”经管秘书处特色晚自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点击:


(通讯员 徐颖/文 向申鸿/图)为弘扬中华美食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倾诉并分享心中最美味的家常菜,49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秘书处开展了主题为家常菜——热气腾腾的爱的特色晚自习活动。


首先,通过以精美视频为主,文字描述为辅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八大菜系,让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对不同区域的美食文化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其次我们还有多种多样的游戏,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度。激情澎湃的飞花令,紧张刺激的谁是卧底,趣味多多、考验默契的你画我猜,惊险有趣的击鼓传花,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感体验感十足。在游戏的同时大家还学到了实用的餐桌礼仪小知识,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我们应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做一个文明懂理的用餐者。活动的最后,邀请同学们上台来自荐家常菜,同学们积极踊跃,与大家共同分享自己的家乡美食,每一份被分享的美食的背后都来自同学们心中最深处对家乡的热爱与自豪。


中华美食,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几乎每一款名吃,背后都有一个令人回味无穷的故事,这就是中华美食的魅力所在。我们虽天各一方,但美食依然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勾起了家常菜带给自己心中的那份美好,为自己留下了一份难忘的回忆。



上一条:途有好伴,不觉路远——“奇妙拍卖之夜”特色晚自习活动

下一条:守护flag 一起来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