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中心简介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005月由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管理学院、原三峡学院人文学院工商管理、旅游等专业组建而成。自组建以来,学院坚持 “求索”校训和“双服务”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水利电力行业),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现代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以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MBAMPAcc2个专业硕士点为依托,以服务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含电力市场营销方向)、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财务管理、旅游管理等本科专业(方向)和各博、硕士点的实验教学为宗旨,以培养“高素质、强能力、应用型”的高层次人才为目标,致力于建设成为发展目标明确、实验设备优良、实验教学体系完整、实验教学功能齐全、实验室管理先进、实验教学效果显著、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具有鲜明特色的省级文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中心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使用、统一安排”的原则制定了实验中心建设规划,学校和学院将实验中心建设作为各项建设的重中之重,提供了充足的经费预算支持实验中心建设。实验中心成立了副院长任主任的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委员会,全面统筹中心建设,同时成立了学院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全面规划和指导中心实验教学工作。

实验中心面积1980多平方米,服务器、电脑设备及辅助设备900余台(件),总价值达800多万元,拥有30多种国内外实验教学软件及多种数据库资源。实验中心下设公共基础实验室、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实训室、创业综合模拟实验室、物流工程实训室、ERP实验室、酒店客房与前台实训室、旅游创新实训室、电力市场营销实训室、财务管理综合模拟实验室、多功能实训室。

实验中心构建了包括实验教学、实物模拟教学、实践教学三大模块,以及基础平台型实验、专业综合型实验和创新研究型实验三个层次的完整实验教学体系。实验中心现有实验教学教师38人,校外社会实践和实习兼职教师15人,专职管理和技术人员4人,其中大部分具有高级职称和硕士、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