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奋进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赵国莲  点击:


(通讯员 郭玄、赵国莲文/郭玄图)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202210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016日上午10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分别在学院G1525G1712G2502G2402分会场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开幕会前,全体师生起立唱响国歌,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对党的承诺,将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收看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耳听报告内容,手记报告精要,心领报告内涵。开幕会后,学院师生纷纷发表反响体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晓燕:二十大召开,生逢盛世,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迈向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的历史飞跃和坚定步伐。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高质量发展拉开序幕,新发展格局稳步构建,中国将持续成为世界经济的主要增长动力。天蓝、山青、水绿的美丽中国和美好生活画卷徐徐展开。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员教师,我们将围绕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服务宜昌和湖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焦健: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本人感到欢欣鼓舞,决心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作为高校教师,本人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教育使命和学校事业,引导青年学子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林玉洁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十月,二十大满载着人民的希望拉开帷幕,中华民族也迎来了复兴的关键节点。走过漫漫征程路,踏遍悠悠山河景,历史的画笔描绘出党的百年奋斗史,从中共一大到二十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进,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生于飘扬的红旗之下,长于改革的春风之中,我辈青年应当始终保持自强不息的面貌、拼搏进取的精神,坚持党的领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黄海10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三峡大学的师生们第一时间通过电视收看了开幕盛况虽然身在距离北京1300多公里的宜昌,我们与党中央紧紧相连聆听着总书记的报告,我们热血澎湃、倍感振奋。中国共产党百年荣光由无数共产党员以奋斗和奉献铸就,而今,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当努力奋斗、踏实作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烂之花。

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程悦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飞跃,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提高。看不够至美人间、清风明月,惟愿光阴静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责在肩,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身为大学生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肖依凡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党经历了百年的风雨历程,跨越了数不尽的雄关漫道。无论未来风云如何变幻,挑战如何严峻,路途又多么荆棘,“愿以寸心寄华夏 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已经无比坚定。作为当代新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大会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

时代方位标记于历史坐标,党的二十大必将在民族复兴的史册里镌刻荣光,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断前进!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完成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纪法主题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