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维护你我权益,建设和谐社会”权益观影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


(通讯员:陈宇晗/文  彭雨 陈宇晗/图)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在2023年3月15日开展了以“维护你我权益,建设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经管权益观影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表达了他们对维护自身权益的高度重视。



此次活动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播出的3·15晚会使同学们了解维权知识、走进生活中的维权,让维权意识深入人心。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播出的3.15晚会用生活中的实例震撼了每一位消费者。我院于3月15日组织同学们观看3·15晚会直播,会场纪律良好,观影完毕后同学们收获颇丰。



观看时不少同学对晚会中所爆出的不合法、不合规的消费产品表示吃惊,观影结束后也仍听到了不少同学讨论“没想到这种产品也是劣质产品,我还买过呢!”。可见大学生大多社会经验少,阅历较浅,对维护权益知之甚少。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不懂法不用法,在权益被侵犯时无可奈何的经历?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正是加强大学生的维权教育,加深学生的维权意识,知法懂法,学会正确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我们坚信这对构建美好校园有重要的意义。我院将持续传播维权理念,深植维权思维,全心全意,诠新权益。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挑战杯”终审答辩圆满举行

下一条:2023年春季学期经济与管理学院MBA论坛第二期顺利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