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互联网+”终审答辩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0    点击:


(图:黄钰翰 文:钮宇航)2023316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双创中心举办的2023互联网+终审答辩于G2201成功举行,此次作为答辩评委的是经济与管理学院龚太寿老师和双创中心周秀梅老师,两位老师共同审阅了14份来自经管学院的优秀学生团队所带来的答辩内容和计划书。本次答辩中,各项目团队汇报人通过3分钟的PPT展示对项目进行汇报。每位汇报人逻辑清晰,言辞流利,滔滔不绝,吸引台下每位观众的目光,答辩现场不时掌声四起,氛围持续火热。精彩的项目讲解、毫不吝啬的经验分享共同构成了此次答辩会最美妙的音符。同学们的创意与思维得到拓展,他们的表达能力与项目实战水平也得了提高。



第一个上场的是刘瑞洁团队的大“橘”为重—柑橘远期交易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的项目,首先向我们简单介绍了该项目,并分析了宜昌发展柑橘产业的项目背景,然后纵览项目,介绍了该公司的主营义务,该项目的鲜明特色是产教融合收益反哺,现在已取得的成果为远期交易协议的签订,拥有自动喷蜡的专利权,并与远方公司签订了合约。在师生问答中,团队就老师如以宜昌为基地,为何与四川签订合约,是否已着手设计平台等问题做出了令人满意的回答。



接下来上场的是郑晓迪团队的礼遇华夏——中国地域文化创意礼品设计的先行者,团队介绍了文化产品设计线路及重形式轻应用,同质化严重的市场痛点。接着介绍了创业顾问,然后阐明了竞争优势,以赛事化产品设计为商业模式,现已取得礼遇夷陵,礼遇阿尔,礼遇恩施等文化产品,接着分析了经济效益和附加效益,团队就评委老师的多年项目有何新进展的问题,拿出了礼遇老街的文化设计新产品。



缘起糖心果-“筑梦阿克苏·青领振兴路”是金鑫悦团队的项目,首先介绍了项目背景和国家的政策支持,分析了现在市场上的供需关系,致力于解决丑果质量无差,却销路难求的问题,团队的优势为人才多样化,现在已取得与多家果园产地商业合作,并通过推广运营获得了较高的社会关注,并选择了将所得收入回馈社会。评委老师对该项目提出赛事更加注重销售模式而轻实体产品的建议。



量化交易策略智能评估系统是谌权团队的项目,首先分析了国内量化交易占比低,属于新型市场,接着介绍了产品具有纪律性,系统性,可靠性的特点,接着依据团队对市场的分析介绍了分为总体目标和阶段目标的战略规划,在介绍完团队成员之后,以贵州茅台为例介绍了产品的风险预估及采取对策的特点。



在参赛过程中,参赛成员胸有成竹,讲解清晰。各小组讲解完毕后,评委老师针对各小组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并对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给予了厚望。本次模拟答辩赛让参赛人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吸收借鉴了他人的优势,同时也让本次模拟答辩人员学习了答辩技巧。创新创业教育是经管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我院高度重视产学研结合,积极引导学生在学好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将知识与应用相统一。我院还时刻聚焦学生竞赛能力的培养,营造好“齐抓共管、共创共赢”的氛围,我院学生也定会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概,在本届互联网+大赛中勇敢“闯”、努力“创”。



上一条: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颐福敬老院志愿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挑战杯”终审答辩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