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物流工程实训室

发布时间:2020-10-28    点击:


物流工程实训室的建设基于经管学院物流专业的特点(方向),遵循“技术领先、功能齐全、实用性强、性价比高”的原则,以核心的物流活动和标准的物流业务流程为基础,以物流技术为重点、以物流信息管理系统为平台、以物流设备为依托,并以配套的课程为保证,构建专业化、实用性强的现代物流工程实训中心。实训中心以现代物流运作为基础,体现实训中心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以物流信息系统及与上下游系统的集成为基础,体现实训中心的信息化和供应链一体化;以RFID及RF手持终端、电子拣选设备等的使用,体现实训中心的智能化和高效化;以自动化立库、自动分拣设备的应用为基础,体现物流运作的自动化。实训中心建设完成后能够满足日常的物流实验教学使用。

物流实训中心将物流基础教学、宏观认知实验、物流技术掌握、物流信息系统教学等多方面教学内容和课程用媒体、信息、实物、实操等多种手段体现出来,还可以结合企业需求和教学实际所编制的物流课件,将这些区域、设备和系统进行有效的衔接,让学生亲自参与操作、切身体会和掌握物流运作中的各个岗位技能、各项流程要求和整体系统概况,从而达到锻炼技能、提升素质的最终目的。

物流实训中心整合了现代物流生产运作中的仓储、分拣、配送、运输等核心功能充分体现物流中心真实的业务运作、岗位作业、流程交接和内部管理过程,真实还原国内外现代化物流中心的运作环境,经过真实作业环境的培训能够让学生更好的适应企业环境,在今后进入企业工作时上手更快。




上一条:电力市场营销实训室

下一条:酒店客房与前台实训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