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邓曦东

发布时间:2019-08-20    点击:


 

导师姓名 邓曦东

 

性 别
学 历 博士
职 称 教授
联系电话 18671716387
电子邮件 dxd@ctgu.edu.cn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战略管理、投融资管理、项目管理、物流工程、物流技术经济分析
个人简介

邓曦东,现任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男,1966年7月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水利部移民局专家、湖北省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当代经济》理事会理事。

主持完成了中国长江三峡开发总公司委托项目《中国长江三峡开发总公司发展战略研究》、《中国长江三峡开发总公司投入产出模型规划研究》;中国水利水电工程咨 询西北公司《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管理创新研究》;宜昌供电局委托《永耀电力集团发展战略研究》;长江电力股份公司《长江电力项目后评价研究》;葛洲坝集团委 托《葛洲坝集团三峡分公司管理体制及薪酬体系研究》;河南科华工程咨询公司《工程项目风险评价方法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和谐社会背景下农村土地征 地补偿机制体系研究》;湖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湖北省农村税费改革成效研究》、《独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及路径研究》;教育部重点实 验室开放基金《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的经济优化研究》;湖北省重点人文社科基地开放基金《非自愿移民制度创新研究》等纵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

在《经济学家》、《统计与决策》等杂志上发表《中国非志愿移民的补偿制度创新研究――基于利益相关者视角的研究》、《风险决策中的灰关联方法修正及其应用》等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大学生就业指导》等教材1部、出版《基于利益相关者视角的农村土地征收补偿机制研》等专著1部。

主要研究方向有:

1、企业战略管理。主要研究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企业薪酬与绩效管理;

2、工程项目的风险评价。主要研究大型水利水电工程项目的风险因素及其风险评估及风险规避方法。

3、工程移民问题研究。主要研究工程移民的补偿理论;水利水电工程移民管理制度创新;移民安置规划,移民安稳致富等。

4、水利与能源经济研究。主要研究水价及电价形成机制;水利及能源项目技术经济分析;新能源与低碳经济,电力市场营销与策划。

5、投融资管理与决策。主要研究投融资管理模式;资本运营理论与实务;投融资管理绩效分析等。

 


上一条:段跃芳

下一条:周银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