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专业介绍



金融学(学制四年)

金融学专业培养具备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学生主要学习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证券、投资、保险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相关业务的基本训练,具有从事金融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

 

投资学(学制四年)

投资学专业致力于培养系统掌握金融及相关领域的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良好道德修养,掌握宽厚扎实的金融投资和实体投资基本理论和方法,拥有较强的投资策划、投资决策、投资策略设计、量化投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能够在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商业银行、互联网金融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工商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从事投资、管理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制四年)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和管理学相关知识,具有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熟练掌握从事外经贸业务的基本技能,能够在跨国公司、外贸公司及其它企业从事外经贸工作的专门人才以及能够在政府对外经贸管理部门、海关、商会及金融机构从事相关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


工商管理类(学制四年)

工商管理类实行大类招生,培养宽口径、厚基础、复合型的创新人才。在大学第四学期,根据学生的分流志愿、前三学期成绩、各专业方向计划开班人数等因素,对学生进行分流,按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电力市场营销四个方向培养。

工商管理类培养能够系统掌握现代工商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经济学、管理学、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统计学基本知识,善于沟通,乐于合作,具备领导潜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物流管理(学制四年)

物流管理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知识基础,熟练掌握现代物流基本理论与专业技能,能在各级经济管理部门和工商企业从事采购、仓储、运输、配送、互联网+平台等物流管理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主要学习经济学、管理学、信息管理、互联网应用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物流规划等专门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物流管理控制、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能力。

 

供应链管理(学制四年)

供应链管理专业聚焦国家“一带一路”“国内双循环”战略,依托长江经济带区位优势和水利电力行业优势,突出“数据科学与管理科学交叉融通、智慧供应链与工程建设服务供应链双轮驱动”的专业特色,培养具备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管理基本理论方法,熟练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手段,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组织从事供应链管理科学研究、应用实践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专门人才。


旅游管理(学制四年)

旅游管理专业获批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分设国际酒店管理、旅游开发与管理两个方向,实施3+1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实践性、创新型、国际化办学特色,服务全域旅游发展,为日益兴旺的大众旅游时代培养急需的高素质、强技能、重创型的中高级专门人才。主要学习旅游相关理论与方法,受到学科专题训练,具有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专业思维与综合能力。


财务管理(学制四年)

财务管理专业培养具备财务管理及财务会计、金融、法律等方面的理论基础,具备会计核算、管理会计应用、会计信息系统应用、投融资决策、财务报表分析和税收筹划能力,能为各类组织和个人财务决策提供战略方向及工具应用指导的专门人才。本专业毕业生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及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有关部门具体从事财务管理、财务分析、税收管理及资产评估等实务工作和科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