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铭

发布时间:2019-02-20    点击:


个人简介:张铭,男,湖北洪湖人,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在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南京大学商学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访学。学术兴趣包括战略与创新创业管理、决策分析与管理科学、制度理论以及制度经济学等。

科研成果: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国情境下创业企业家心理资本的影响因素及开发对策研究”(16BGL108)、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企业家心理资本影响新创企业绩效的机理分析与实证研究”(11YJA630195)、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新老制度经济学比较研究”(2011jyte085)、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现代产权制度与企业收益分配研究”(2005y097)等纵向项目6项,另参与他人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湖北省软科学项目等多项纵向项目。
  在《中国工业经济》、《外国经济与管理》、《商业经济与管理》、《华东经济管理》、《上海经济研究》、《学术月刊》、《社会科学战线》、《社会主义研究》、《南京社会科学》、《浙江学刊》、《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等CSSCI源刊以及《经济学家茶座》等其他刊物上发表论文和随笔40多篇,其中,被《新华文摘》摘录1篇,7篇8次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复印或《经济学文摘卡》摘录,《企业家的心理资本开发:E-PCI-S模型》(《中国工业经济》2012年12期)被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的巨著《中国企业家成长20年》收录为“企业家成长研究优秀论文”。

研究方向:企业管理、制度经济学

主讲课程:《企业理论》、《创业管理》、《制度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等。

联系方式:zhangmingtt@163.com


上一条:王雷

下一条:段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