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搭起云端桥,助君生羽翼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次直播带岗和主题团会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10  李闻钦 张依婷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就业相关资讯,掌握就业基本情况,明晰今后就业方向,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3年3月9日下午14:30,在三峡大学经管青年官方视频号成功举办了以“搭起‘云端桥’,助君生羽翼——经彩岗湾,职为你来”为主题的第二次直播带岗活动。

学院领导紧密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和专业特点,创新工作思路,利用“云端”牵线,就“职”在眼前,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拓宽了就业渠道,打开了就业思路。本场活动由我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大四学生王成臣主持,张文强同学担任主讲嘉宾,同时邀请了李东升副校长作为特邀嘉宾。在直播过程中,他们对八份来自我院不同专业同学的简历进行全面分析,让招聘人员与学生之间形成更高效的信息对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创新采取了连线的方式,李东升副校长与作为就业推荐官的宁波银行子公司——宁银消金(宜昌地区)负责人邬总就学生就业相关问题进行了一次圆满沟通,共同致力于打破应聘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信息壁垒”。同时,邬总对本公司在职的我院毕业生动向及用人单位需求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向应聘大写学生给出多了解意向岗位、针对岗位优化简历、对岗位应有更慎重的态度等三点建议。李东升副校长在与邬总的连线中推介我院优秀毕业生,帮助我院毕业生与应聘企业二者信息实现有效对接。

直播结束后,学校及学院领导老师与王成臣、张文强等参与主题团会的同学进行亲切交流。李东升副校长用面对面谈话、交流的方式首先对同学们的付出与努力表示肯定,指出线上直播带岗活动的优势所在,亲切的结合自身经历,为各阶段学生给出合适的建议。学院党委书记田野教授表示会进一步拓宽线上带岗直播形式,邀请更多用人单位进行指导,通过连线与学生沟通交流,推进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提升。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纯老师就观看带岗直播了解了学生代表的看法与感受并进行活动收官总结,拓展教师与学生们的沟通广度,加深了学生高质量就业深度。

此次直播第二次带岗活动利用经管学院特色优势为学生打造了更好的就业平台,并创新性采用连麦连线的直播方式,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信息交流“云端桥”,实现消息互通,足不出户实现“不见面”招聘。通过对相关就业资讯的介绍,增强了同学们对当下就业情况的认知,明晰了今后的就业目标,做到在就业中更加游刃有余。此后,我院也会积极举办此类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服务,持续加大就业服务的力度,推动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召开第二十二届团学部门全体大会

下一条:2023年春季学期经济与管理学院MBA论坛第一期顺利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