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红船映初心,奋进新时代 ——经济与管理学院青马班第三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



(通讯员 夏一丹/文 孙亚欣/图)为更好地鼓舞青马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地认识和坚持马克思主义,2022年11月5日上午八点半,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在经管楼G3202举办了第三讲讲座《红船映初心》,三峡大学招生及就业指导处谢丞老师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

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之源,谢丞老师以红船精神为主题为全体青马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政课。

本次讲座首先以红船精神的由来展开,主要回顾了中共一大从召开到闭幕的艰难历程,同时谢丞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台下的学员们认真地听着谢丞老师的讲解,并不时地做笔记。接着谢丞老师又带着学员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话内容围绕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正因为党不忘初心,才能够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接下来谢丞老师从党的历史、党的建设等方面讲解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和科学内涵,加深了学员们对红船精神深层内涵的理解。最后谢丞老师讲述了红船精神蕴含的时代意义:是培养理想信念的丰厚沃土、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力量源泉。

此次讲座受到了全体青马班学员的热烈反响。学而方后知,知而方后行。通过系统地学习红船精神,学员们受益匪浅。党唯有不忘初心,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青马班的学员们唯有不忘初心,才能更好的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敢闯,敢拼,勇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上一条: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青马班第四讲顺利开展

下一条:“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青马班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