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忙趁春风扫学堂,五四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


(通讯员 杨子懿)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100年来,代又代中国青年,炽热的青春与奋,写下个又个、闪着光的关键词。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一代的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和担当。


为了宣传人文校园环境理念,为全校师生创造个温馨、整洁、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同时激发同学们的爱护校园环境的热情,使同学们能在常中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从而提升学生的服务意识和公德意识。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1351团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 和学校“奉行志愿精神,建设公益校园”的号召,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联系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1184团支部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01123团支部一起开展此次“忙趁春风扫学堂,五四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引导支部青年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事业新篇章,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和五四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2022428日下午17:50,20201351团支部、20201184团支部和20201123团支部的成员在经管教学楼门前集合,各支部清点人数之后,20201351团支部书记杨子懿同学为大家讲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具体内容以及注意事项,在活动过程中大家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护,戴好口罩,不要大声喧哗,切勿随意触碰他人物品。随后,各支部成员进行了简单的分组,并发放了志愿者马甲,大家加入经管楼进行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责任心强,仔细将教室的黑板擦干净,将讲台桌面整理整齐,还将教室座位遗留的垃圾进行清理。打扫完教室内,志愿者们还将各楼层的自习区进行了简单的清理,收走垃圾,摆好桌椅,努力为全校师生创造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由于分组分工明确,仅用三十分钟大家就完成了整个经管教学楼教室的清扫活动。


活动结束之际,各支部在经管楼前再次集合,一起合影留念。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更加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了保洁阿姨的工作有多么辛苦,同时,也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也表示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好自己身边的环境卫生,也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树立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

我们是“五四青年”,我们有理想,我们有使命感,我们有自信,在理想的土壤中,破土而出,扎根发芽,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要有用于建设祖国的使命感,自信积极向上。经过202013512020118420201123团支部的密切合作,“忙趁春风扫学堂,五四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效果良好!



上一条:清洁校园,清新你我——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打扫校园志愿活动

下一条:途有好伴,不觉路远——“奇妙拍卖之夜”特色晚自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