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谭本艳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


 

   

本艳(1975.08),男,湖北宜昌人,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86月毕业于湖北大学国际贸易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26月毕业于湖北大学世界经济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96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一、主要科研成果

(一)主持课题

1.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区域价格水平差异对我国收入差距的影响研究》(项目编号:11CJY009),经费:15万元。

2.201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动态面板数据模型内生结构突变检验理论及其对中国的运用研究》(项目编号:10YJC790230),经费:7万元。

3.2010年武汉市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武汉市对外直接投资的现状、问题及其技术效率提升和经济增长效应研究》(项目编号:whsk10014),经费:1万元。

4.2008年湖北省教育厅青年项目《我国核心通货膨胀问题研究》(项目编号:100-094406),经费:0.3万元。

5.2009年湖北大学人文社科青年教师研究项目《面板数据模型的前沿估计方法研究》(项目编号:100-090271),经费:0.5万元。

(二)主要论文

1.《核心通货膨胀扣除食品的可行性检验——基于共同趋势共同周期模型的检验》,《统计研究》2014年第1期。(CSSCI

2.《我国CPI波动的长期驱动力与短期驱动力——基于CPI分类指数的分析》,《统计研究》2009年第1期。(CSSCI

3. 《中国的核心通货膨胀及其动态调整行为》,《世界经济》2009年第11期。(CSSCI

4. 《对外贸易影响我国资本形成的效应与地区差异——基于系统广义矩估计的动态面板数据分析》,《国际经贸探索》2008年第2期。(CSSCI

5.Analysis of Effect of Financial Depth on Inflation in China: Evidence from Panel Cointegration Tests》,载于《PROCEEDINGS OF 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ON & MANAGEMENT,Wuh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Press,2008.12。(ISTP检索)

6.《组织变革新态势下的人力资源管理策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2009年第9期。(CSSCI

7.《创新批发市场经营模式提高农副产品流通效率》,《宏观经济管理》2009年第11期。(CSSCI

8.《金融发展对我国资本形成的效应与地区差异——基于系统广义矩估计的动态面板数据分析》,《软科学》2008年第10期。(CSSCI

9.《金融发展对我国经济增长的效应与省际差异》,《统计与决策》2008年第10期。(CSSCI

10.《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微观效应——基于制造业上市公司财务数据的分析》,《财贸研究》2009年第3期。(CSSCI

11.《外商直接投资对我国中部地区资本形成的效应——兼与东西部地区比较》,《湖北大学学报》2009年第1期。(CSSCI

12.《我国PPI波动的长期驱动力与短期驱动力——基于Gonzalo-Granger分解的分析》,《软科学》2009年第8期。(CSSCI

13.《自主研发与我国经济的技术效率——基于面板随机边界模型的实证研究》,《中国科技论坛》2009年第6期。(CSSCI

14.《金融危机企业资产负债表模型对我国的适用性检验—基于动态面板数据模型的分析》,《科研管理》2011 2期。(CSSCI

15.《对外直接投资对湖北经济增长的拉动效应分析》,《湖北社会科学》2011年第2期。(CSSCI扩展版)

16.《金融深化对我国通货膨胀的长期效应与短期调整——基于非平衡面板协整的分析》,《岭南学刊》2011年第1期。

17.《我国食品价格波动的驱动力分析——基于Gonzalo-Granger分解的分析》,《价格月刊》2010年第11期。(北大核心)

18.《我国农村CPI波动的长期驱动力与短期驱动力——基于农村CPI分类指数的分析》,《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2010年第3期。(北大核心)

19.《中国产业内投资及其双向影响关系研究—基于Panel VAR 的分析》,《商业时代》,20137期。(北大核心)

二、主讲课程

《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数理统计学》

三、联系方式

邮箱:Tan_by@aliyun.com QQ:56080504


上一条:特聘教授:黄小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