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中共湖北省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坚决防止节日腐败的通知

鄂纪发(201812

发布时间:2019-01-11  赵国莲  点击:


 

各市州县党委和人民政府党组,各市州县纪委、监委,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厅局和人民团体党组(党委),省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省直机关纪工委,大型企事业单位、高等学校党委、纪委:

 

2018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要求,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和社会环境,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现将“两节”期间纠正“四风”、防止节日腐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党的十九大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正风肃纪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出发。当前,“四风”反弹隐患犹存,“松口气”“歇歇脚”的心态在少数党员干部中潜滋暗长,我们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紧盯年节假期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有效方法和成功经验,必须持之以恒地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不能有丝毫松懈。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把纠正“四风”、防止节日腐败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进行周密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好“节日反腐”系列行动。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形成节日反腐的高压态势。要在“两节”前后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本地本单位“节日反腐”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自纠,总结经验,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要加强工作宣传,省级办好“廉洁过节、一寸不让”专栏,各地各单位也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办好宣传专栏专刊。

、严明纪律要求,做到十个严禁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及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健身娱乐活动;严禁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参观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人员;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严禁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三、加强监督检查,凝聚监督合力

针对“两节”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违规违纪问题,省纪委将组织力量,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务接待、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连续两个月以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零报告的地方和单位,并从省直有关部门抽调专人组建专班,运用税务票检平台、公车管理“天眼系统”等对省直单位、高校、省属国有企业的薄弱环节开展集中抽查。各市州纪委要比照省纪委做法,组织开展不打招呼的交叉检查和重点抽查,督促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四、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执纪问责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注重遏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增量,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坚持重拳出击,保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节日病”反弹回潮。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坚决严肃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卷土重来和“节日腐败”滋生蔓延的强烈信号。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履行职责不到位,导致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在追究直接责任的同时,还要严肃违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于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

 

 

监督举报电话:027-12388

网站一键通:http: //www. hbjwjc. gov.cn

手机客户端:湖北省纪委网站APP

 

 

 

中共湖北省纪委

2018914

 


上一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统战工作

下一条: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