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李树茁教授做客“三峡•求索大讲坛”第13讲

发布时间:2023-03-21  张雄林  点击:


(通讯员  张雄林文图)317日下午15:00-17:00,由三峡大学社会科学发展研究院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三峡·求索大讲坛”第13讲在经济与管理学院G-1525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斯坦福大学人口与资源研究所兼职教授李树茁应邀作了题为《公共管理跨学科探索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易红武主持,三峡大学社会科学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守文教授、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赵旭教授、副院长张雄林副教授等百余名教师、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聆听了专家之声,共享了这场期待已久的学术盛宴。

报告开始前,易红武首先对李树茁教授进行了隆重介绍,然后代表三峡大学全体师生对李树茁教授百忙中应邀做汇报表示衷心感谢与热烈欢迎。

报告过程中,李树茁教授首先介绍了对公共管理学科的背景与认识,然后提出了公共管理学科面对的现实与需求,总结了自己的研究与探索,最后介绍了实践与案例。伴随着社会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公共管理学科的研究模式也要顺应潮流做出相应改变,要以“中国之治”为研究向导,以社会问题为起点,加强学科交叉,组建跨学科的团队,做出政策分析,并提出合理的政策建议。

报告结束后,李树茁教授提醒与会的青年师生们做学术研究要“与时俱进、敢于创新、善于发现问题、勤于解决问题”。

李树茁,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斯坦福大学人口与资源研究所兼职教授。兼任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曾获得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6)、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2011)、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2014)、陕西省杰出人才 (2020)等奖励和荣誉。研究成果曾被Science杂志报道和介绍。






上一条:相约春天,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闪光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广东高校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