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赵国莲  点击:


(通讯员 赵国莲/文图)  2月28日下午,根据《中共湖北省纪委机关 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好2022年度全省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鄂组通〔2022〕17号)》精神和《关于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三峡大党[2023]4号)》相关要求,学院党委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东升,学校督导组成员于庆河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全部参会,非党员班子成员、工会主席以及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田野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三峡大学落地见效,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精心组织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交心谈心,党委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六个对照”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学院召开专题党委会,对2021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进行梳理,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剖析材料进行了审定。

民主生活会上,书面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以及本次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田野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对党委书记进行了批评;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剖析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进行了批评帮助;会议听取了列席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东升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材料规范详实,程序规范,问题查找角度准确,检视问题比较深刻,班子成员之间诚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严肃、民主、务实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指出了学院工作存在调研深度不够、服务特色不够鲜明的问题,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一是要保持对党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发展机遇为地方经济建设做贡献;三是要推进自我革命,敢于勇于深耕新的突破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展现大院担当作为,全方位地创新发展,提升打造经管指标,形成“经管精彩”。



党委书记田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好学院党委的政治功能,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团结奋进,谋划长远,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素质,增强党性,提升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三是要进一步紧盯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按要求制定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加强工作整改。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行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综合治理暨消防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院党委务虚会,凝聚共识谋划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