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02  赵国莲  点击:


(通讯员 赵国莲/文图) 32日上午,根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省庆祝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中共湖北省纪委机关、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鄂组通〔202132号)精神相关要求,学院党委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东升学校督导组成员董波、李军如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全部参会,非党员班子成员、工会主席以及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谭家齐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精心组织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交心谈心,党委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五个对照”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学院召开专题党委会,对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进行梳理,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剖析材料进行了审定。

民主生活会上,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谭家齐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对党委书记进行了批评;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剖析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进行了批评帮助;会议听取了列席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东升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材料规范详实,程序规范,各环节要求落实,检视问题比较深刻,班子成员之间诚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严肃、民主、务实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指出了学院工作存在调研深度不够、服务特色不够鲜明的问题,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一是理论学习再深化,党建引领再加强,提高学院自信和学科自信;二是要坚持战略定力,围绕规划狠抓落实,发挥学院在人文学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三是深耕新的突破点,推进高质量发展;四是打造经管指标,形成“经管精彩”。

党委书记谭家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好学院党委的政治功能。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团结奋进,谋划长远;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素质,增强党性,提升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三是要进一步紧盯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按要求制定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加强工作整改。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度履职尽责述职大会

下一条: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经管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