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管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11-22    点击:


经管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三峡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三峡大教〔202227号)《三峡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管理办法》(三峡大教〔202214号),为做好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小组负责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以及退役复学、创业休学复学、救济途径等拟转入学生的考核工作。

长:田

副组长:袁

员:谭本艳 丁雪峰 刘宗华 阚如良 孙海兵

二、申报条件

《三峡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管理办法》(三峡大教〔202214号)第六条、第七条中规定的不能转专业和转专业受限的情况之外,2022级本科学生可申请转专业。

(1)国家专项、地方专项、博州定向、新疆内高班、西藏内高班等特殊类型高考招生的新生转专业志愿只能在所在招生计划类别涉及的专业内申请转专业,同时也可选填中外合作办学实验班专业志愿。

(2)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学、舞蹈学、体育类等专业与高水平运动队录取考生均不能与其他专业互转。

3)实施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省份的考生,申报转入专业志愿时,应符合我校2022年在高考改革省份对该专业的高考选考科目要求(见附件1)

三、志愿填报

学生可根据学校公布有接收计划的专业名单,自愿填报专业志愿,同时,还可以选填中外合作办学实验班专业志愿。

四、学院转专业接收总计划及分配

专业(大类)

转入计划

一年级上学期末

经济与管理学院

金融学

13

13

经济与管理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

7

7

经济与管理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

17

17

经济与管理学院

财务管理

18

18

经济与管理学院

物流管理

6

6

经济与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

8

8

五、转专业工作程序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于202211289:00113017:00,登录教务系统填报转专业志愿。

2022125日至127,学院在教务系统中审核申请转专业学生名单及相关信息后,按要求在学院网站公示通过审批后具备转出资格的学生名单,公示内容包括学生姓名、学号、所在专业。公示期为2天。

20221281700,学院将在教务系统中下载的学生转专业报名汇总表签字盖章后交教务处。教务处对上述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后,在1213日之前将汇总名单交学生申请转入专业所在学院。学院根据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对申请转入学生的考核工作。

六、考核方式

学院考核工作具体安排:如果转入人数大于接收人数,采用笔试方式考核,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确定后在学院网站公布;如果转入人数小于或等于接收人数,采用材料审核方式考核。

学院根据考核情况、申请转入学生第一学期所修课程(不含素质拓展课程)成绩是否均达到合格标准(不包括补考)、结合专业转入计划数,对拟接收名单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公示内容包括学生姓名、学号、所在专业、考核成绩、拟转入专业等。公示期为2天,公示期间有异议的,由接收学院负责处理。学生可在接收学院的拟接收学生名单公示期满后5日内书面申请放弃转专业,逾期不再接受学生放弃转专业申请。学院于202315日上午1200前将拟接收学生名单报教务处。

七、工作纪律

(1)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开展本次转专业工作,转专业相关工作人员应做到廉洁自律,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凡有弄虚作假、营私舞弊行为的,一经查实,将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2)转专业相关工作人员有直系亲属报名参加转专业的,应主动申请回避,有非直系亲属报名参加转专业的,应主动报备。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如有类似情况的应主动向学校报备。凡应主动报备而未报备的,将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3)学生在申报转专业志愿及转专业工作过程中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查实,即取消其转专业资格,已转入新专业的退回原专业,并依规进行相应处理。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21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会大讨论实施方案

下一条:经管学院2022秋季学期教授上课基本信息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