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关于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首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


系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及《三峡大学课程思政“334工程”实施细则》《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强化课程育人导向,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学院决定举办首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名额

本次比赛分本科教学组与研究生教学组进行比赛。

其中,本科教学组由每个系部推荐2~3名教师参赛,学校与学院立项建设的“课程思政”专题项目的授课教师原则上必须参赛;研究生教学组要求研究生“课程思政”项目的教师必须参加

二、比赛流程和要求

1.比赛内容。说课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说课程的“课程思政”总体设计,二是说1个学时教学内容,包括“说内容、说学情、说教法、说过程”四个部分。

2.比赛要求。比赛分为说课与答辩两个环节。每位参赛教师均使用PPT课件脱稿进行说课,时间控制在15分钟内,答辩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3.比赛流程。学院将7月本学期结束前组织开展说课比赛,参加比赛的教师按要求准备PPT课件比赛当天先进行15分钟说课再进行不超过5分钟答辩。具体的比赛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三、评比办法及奖励

(一)评比原则:客观、公平、公正、公开。

(二)评分办法:具体评分办法详见经济与管理学院“课程思政”说课比赛评分标准(附件)。

(三)奖励设置: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获奖比例为各组别参赛选手的20%、二等奖为30%、三等奖为50%,奖金分别为1000元、600元、300元。

四、参赛报名

系部610(星期五)之前,向教学办提交本科教学组参赛名单(教师及其课程名称);研究生教学组参赛老师请于610(星期五)之前向研究生办提交参赛申请。

本科教学组参赛联系人:李春华老师,6395193。

研究生教学组参赛联系人:胡春妮老师,6392630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办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办

                                      2022年6月6日



上一条:经管学院2022春季学期教授上课基本信息公示

下一条: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专题项目立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