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关于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教学和学籍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4    点击:


各学院:

为做好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的日常教学和学籍管理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末课程考试相关工作

请各学院通知任课教师按照《三峡大学考试工作管理办法》中的要求,在课程考试结束后一周内完成成绩录入工作,学院及时在系统审核提交。各学院需督促最后结课的任课教师务必于2022年1月10日下午下班前完成试卷批改和成绩录入相关工作,并做好下学期初课程补考相关工作的安排。

二、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和选课相关工作

1.2月28日正式开始上课(教务系统设定28日为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周第一天),已印发的《2021-2022学年教学周历表》相应教学周次往后顺延一周。

2.2022年1月5日下午下班前,完成第一轮选课结束后的停开课处理工作。各学院需提交拟停开课的课程清单。

3.第二轮选课时间为1月10日至14日、2月25日至27日(1月10日将允许重修课程冲突选课,1月13日将开放方案外课程,以帮助因特殊原因不能选课的同学们选课),请各学院关注并妥善做好2022届毕业生及各年级学生重修重考选课指导工作。重点是关注时间冲突下的学生选课情况,引导学生根据自已的学习基础、学习能力及课程冲突的比例,合理安排学习进程。

三、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的补考工作

1.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补(缓)考安排从2022年2月28日开始,3月21日前全部结束(含在教务系统中完成成绩录入工作)。

通识核心(公共)课补考的考试时间安排为:

3月3日下午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设的计算机基础、语言类课程;

3月5日全天(含晚上)为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类课程;

3月6日全天(含晚上)和3月10日下午(含晚上)为理学院开设的公共课程;

3月12日上午为文学与传媒学院开设的大学语文课程;

3月13日上午为田家炳教育学院开设的师范类课程;

3月13日下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通识核心类课程。

具体时间及考场安排请于考试前在各开课学院网站上查询。

2.各学院开设的专业课程补(缓)考时间自行确定,但必须与通识核心(公共)课考试时间错开。交叉课考试时间请开课学院与学生所在学院商议后确定。各学院必须为补(缓)考考场提供所有参加考试的学生照片集,供监考教师核对考生信息。

3.请各学院通知学生及时上网查询补(缓)考安排,各开课学院应至少在考前三天将补(缓)考的考试安排上网供学生查询。需补(缓)考的学生请及时在开课学院网站查询考试安排,并按要求带齐证件,按时参加考试。根据《三峡大学本科学生考试违纪处理办法》文件的规定,在考试中请人代考或替他人参加考试的将给予开除学籍处分。补(缓)考中违纪和舞弊学生的相关材料必须在考试后一周内报教务处学业指导科。

四、2022届毕业生相关工作

1.再次重申:学校已于2020年1月2日发布了《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取消毕业班重修重考安排的通知》(教通字【2020】1号文),自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学校不再单独组织3-5月份的毕业生重修、重考课程的选课、教学以及考试安排工作(含不再单独组织漏选的课程)。

2.请各学院按照即将发布的《关于新教务系统2022届毕业生学分认定与学分置换的通知》,做好学分转换的认定工作,并认真开展对2022届毕业生的学业比对和毕业学分清理工作,务必通知到学分有欠缺的毕业生按时选课,以便保障后期毕业审核工作顺利进行。

五、学籍相关工作

1.根据《三峡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之规定,2021级学生最迟可在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后5个工作日内(3月4日前)书面申请放弃转专业,逾期不再接受学生放弃转专业申请。

2.根据《三峡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2017版)》第七十条之规定,已达到恢复原年级学分要求的留级学生须在2022年3月25日前提出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教务处

2022年1月4日

 


上一条:经管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教授给本科生上课情况统计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