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田野

发布时间:2021-04-05    点击:


 

导师姓名 田野

性 别
学 历 博士
职 称 教授
联系电话 0717-6392319
电子邮件 2314213638@qq.com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区域可持续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个人简介

田野,男,汉族,1968年8月生,湖北枝江人,中共党员,三峡大学党委委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湖北省区域发展与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三峡大学三峡学者(第一层次)、应用经济学学科负责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博士。

一、工作经历

1997-2009年在湖北大学商学院工作。2004-2009年任商学院副院长。2009年至今,在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作。2010-2013年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2014-2022年任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2014年获得华中农业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目前任三峡大学四届党委委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湖北省区域发展与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

二、社会兼职

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农村软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宜昌市农村经济学会理事长、宜昌市全面深化改革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审稿专家。

三、科研业绩

主持国家级纵向科研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1项;在《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农村经济》、《经济管理》、《财贸研究》、《商业经济与管理》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70篇,其中以单一作者或第一作者在教育部A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篇,以单一作者或第一作者在CSSCI、SCI、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9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得第七届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排名第四),获得第九届湖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排名第二);主持横向科研项目20多项,科研经费近600万元。

1.国家级纵向项目

(1)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数字经济驱动乡村产业振兴的内在机理与实现路径研究”,项目批准号21BGL210。

(2)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基于流通视角的我国农业专业合作组织培育与创新研究”,项目批准号11YJA790141。

2.教育部A级期刊论文

(1)田野,刘勤,黄进.数字经济赋能乡村产业振兴的作用机理——基于湖北省秭归县三个典型乡镇的案例分析,农业经济问题,2023(12).

(2)田野,叶依婷,黄进,刘勤.数字经济驱动乡村产业振兴的内在机理及实证检验--基于城乡融合发展的中介效应.农业经济问题,2022(10).

(3)田野,黄进,安敏.乡村振兴战略下农业现代化发展效率评价-基于超效率DEA综合熵值法的联合分析.农业经济问题,2021(3).

(4)田野.农民专业合作社流通服务功能发挥的影响分析.农业技术经济,2016(2).

(5)田野.基于流通视角的农户参与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行为分析.农业技术经济,2013(11).

(6)田野.关于粮食安全问题的几个认识误区.中国农村经济,2004(3).

(7)田野.农村信用社改革中的几个重要问题.中国农村经济,2001(10).

(8)田野.关于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社的几点思考.中国农村经济,1998(10).

3.省部级奖励

(1)第九届湖北省高校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新文科卓越人才“五共相长”协同育人体系创新与实践”,排名第二。

(2)第七届湖北省高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地方综合性大学经济学课程群建设与大学生经济学素质培养”,排名第四。

4.重要横向项目

(1)主持宜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项目:“宜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项目号SDHS2014032。

(2)主持宜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项目:“宜昌市“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项目号HS2020046。

(3)主持湖北省烟草公司宜昌市公司委托项目:“宜昌市烟草商业系统‘十四五’规划暨卓越绩效管理设计”,项目号HS2020067。

(4)主持宜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项目:“‘十四五’宜昌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暨宜昌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方案(2022-2024)”,项目号HS2022002。

(5)主持宜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项目:“宜昌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详细规划”,项目号HS2022128。

(6)主持宜昌市商务局委托项目:“宜昌市商务发展十三五规划”,项目号SDHS2015041。

四、研究方向

区域可持续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联系方式: 2314213638@qq.com

 


上一条:何伟军

下一条:主悔

关闭